ZHUOMEI DESIGN
卓美设计

学员作品丨Wang Ziyue
Designer丨 Wang Ziyue

涮坛子 火锅店品牌视觉设计 

火锅是一种适合多种消费层次的餐饮方式,取材多样,吃法灵活,价格适中,可以适应不同人群的口味,在年轻人心中,火锅也是一个最受欢迎的食物。在火锅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火锅还有许多新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涮坛子品牌名称来源于四川方言,普通话为开玩笑的,例如就拿你来开涮。而在吃火锅的时候,人们常常是边吃边“开涮”。并且在吃火锅的时候大家挤挤的坐在一起,涮涮坛子,通过这种方式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再加上这种食物混煮的方式,让大家不分你我。俗话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不熟不用怕,火锅一开涮,话匣子就全打开,吃火锅前客客气气,吃完后称兄道弟,那么在火锅席上不论亲人朋友同事,都会彼此开玩笑打趣对方。所以涮坛子作为火锅的品牌名字既体现了四川本地文化,又体现了人们吃火锅过程中的自然行为。

在logo设计运用了小火苗的元素与字体进行结合,配色上主要使用红色与金色,体现出涮坛子川味火辣的氛围,从视觉上让人看了就能知道这是一个美味的火锅店,并且在辅助图形里加入与涮坛子有关的有趣的图形,以加深对涮坛子的印象。在口号上采用了年轻人口头喜欢的开玩笑方式,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更深化涮坛子的主题。在vi物料上,更多加入四川本地文化,例如解辣秘籍——续命牛奶,吃饭——整饭等,以有趣的方式宣传四川的文化。

品牌定位:适合年轻人前来打卡放松和打趣朋友的地方

品牌关键词:个性 年轻

人群定位:注重个性,喜欢“打卡”的年轻人

价格定位:中档消费水平

风格定位:时尚潮流感餐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