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MEI DESIGN
卓美设计

学员作品丨 Liang Qishan
Designer丨 Liang Qishan

光合作用
GUANG HE ZY

近年来有不少数据显示,早茶行业已经不像过去那般景气,都市的快节奏生活让人们到早茶店享用早茶的频率减少,大部分的年轻上班族很难投入时间到早茶中,还出现早茶时间线模糊,“夜茶”的兴盛等现象。

品牌定位:市民的早茶选择

品牌关键词:营养、美味、新鲜

人群定位:上班族、老年人

价格定位:中档消费

风格定位:岭南特色餐饮

Slogan:唤醒你的每一天

品牌名称及立意: 

早茶,是光、早点与人的奇妙反应,因此以“光合作用”命名。

“光合作用”,做好早茶,传承好传统,让早茶不仅仅是广东老龄人的日常,还是广东年轻人的日常。

“光合作用”所带来的,是让人们在生活中去发光发热的能量。

LOGO创意说明:

本次logo设计将品牌名与岭南古建筑中的花窗、食盒、光线等元素相结合,来体现出“光合作用”的文化内核——粤式早茶。通过“光合作用”四个字的互相连接来形成花窗的雕刻感,同时logo在“光”字与外轮廓的结合上做了破格处理,展现出晨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画面感,为顾客留下对早晨美好生活的想象空间。此外,在文字末端做了弯曲的修饰,使logo整体更加精致耐看,更增添了几分东方的柔美。

品牌选色:

在选色方面,为了更贴合品牌的文化性,我们选择了能展现出日出时分所能提取到的一些色彩作为品牌色彩,以最能反映初升太阳的赤橙色搭配如晨雾或云朵般优雅轻盈的烟粉色作为品牌主色,以肉橘、白、胭脂、彩霞色作为辅助色,使品牌整体显得优雅复古有内涵。